2016年3月27日 星期日

Sharing from M.C.M Activity - Reading Advancement Club

Sharing from M.C.M Activity - Reading Advancement Club

目标不可或缺
船没有了方向,就会在大海中迷失。人缺少了目标,就会在生命中停滞。目标,是每个人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,它指引着我们前进的方向。阅读工作坊开始后不久,各位参与者专注、认真地写下了自己的目标。

阅读再发现
有时候,我们发现,我们读了很多书,却不清楚读到了什么,读到的内容对自己有什么帮助。我们都说“读书好,应该多读书”,可是,我们真的知道应该怎样读书吗?亲身经历了两种不同的阅读方式后,参与者们不仅对自己原有的阅读模式多了一份觉察和认知,而且也了解到一种崭新的阅读方式。

带着新的态度再一次去阅读,参与者们似乎顷刻间都回到了几十年前,成为了年少时的自己。好奇、疑惑、冒险,带着这样的心态去阅读书本。短短10分钟过去,参与者们纷纷表示,从书中看到了关于“空和当下”,更多、更深入、更不一样的观点。为什么会这样?过去,我们一直在用自己的观点去阅读,看到的内容都是经过自己观点筛选的。因此,我们看到的东西一直在个人观点的限制之内,很难看到外面的东西。

启发更多可能
然而,目标和阅读有什么联系吗?
当然有,通过阅读帮助自己更好地达成目标。当我们阅读不同的内容,看到不同作者的观点时,我们是否时常问问自己:“这对我有什么启发吗?”,“这些启发怎样能够帮助自己达成生活中的目标?”

行动不停歇
行动,永远是行动。工作坊末尾,参与者们纷纷依据从阅读书本作者观点得到的启发,联系自己的工作坊开始立定的目标,写下未来在生活中一项项具体的行动。

第一期的阅读工作坊只是学习之旅的一个起点。我已经在自己的征程中踏出了坚实的一步。
期待在RAC未来三次阅读圈中能够懂得阅读,成长自己!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